營隊防疫措施&政策

行前疫情風險評估

依據疾管署公布之 「COVID-19(武漢肺炎)因應指引:公眾集會」,所提供的指標,進行自我評估,供家長參考。

可以,參與者皆須事前報名,個資完整,屬特定對象方可參加,非對公眾開放之活動。

活動前也會針對全營人員之旅遊史、接觸史、體溫變化、抗原快篩結果…等進行調查過濾,故風險較低。

本營隊共計25個單元流程,其中12個流程,為室外活動,因此風險較低。

另有13個流程(含吃飯、睡覺),位於通風換氣良好或可開窗的室內空間風險略高,將調集足量之工業用電風扇,由室內朝向窗戶,強制進行換氣。

活動期間內容豐富,近距離追趕跑跳接觸,在所難免,風險偏高。

本營隊共計25個單元流程。

其中12個流程,地點在室外空間,除排隊時位置固定,其餘活動跑來跑去,位置不固定。

另有13個流程(包含吃飯、睡覺),位於室內上課、吃飯、睡覺,位置都是固定。

固定風險較低,不固定風險較高。

三天兩夜,原則上時間越長,風險越高。

可以,可落實者風險較低,不能落實者風險較高。

1.講師、隊輔、學員將在營隊期間,若有需要將會配戴口罩(室外跑步可能戴不住)。

2.學員於下課休息如廁、飲水、飲食前每位學員皆需進行手部清潔消毒。

3.除孩子自己的口罩外,營隊另有應急口罩,以防不時之需。

營隊防疫措施

除了活動簡章上原有之規定外,並配合疾病防治政策相應調整,採滾動式修正,與原有的計畫統整於此並列說明。

一、行前防疫調查

報到前二週,會發放『防疫調查表』,展開TOCC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、群聚)過濾。

若報到日前七天,出現出現快篩陽性或有發燒、咳嗽等疑似症狀時,請儘速就醫診斷。

若正處於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,請主動與客服聯繫,依活動簡章『收費&退費規定』之說明,按比例辦理退費,或延期保留資格,待康復後再行參加。

二、自主體溫管理

報到前一週,會請家長協助,測量紀錄孩子體溫,以觀察有無上昇趨勢,表單屆時隨同行前通知一併發放。

三、詳閱活動簡章

請詳閱『活動簡章』,尤其是「收費&退費規定」、「營地守則」,我們知道很多人都因為字多都跳過沒看。

四、擬定防疫計畫

五、備妥防疫物資

  本會將備妥各項防疫物資,如耳溫槍、75%酒精、次氯酸水、備用口罩、肥皂等。

疫情常見Q&A

本次營隊活動地點及住宿地點為「西湖渡假村」。

經再次確認,該飯店非防疫旅館,所以不會接防疫旅客,請大家放心。

當然有,安全一向是我們最重視的事情。面對疫情的威脅與防疫的挑戰,向來都是嚴陣以待。

小小航海王~開全國營隊之先河,設立「公共衛生&風險管控」專責小組。即便是要與病毒共存,我們也秉持「防疫不放鬆,安全不解封」的原則,辦理相關作業,請家長放心

本營隊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及政府相關單位發佈之防疫指引,特另訂定本營隊專屬之『營隊防疫計畫』,並隨時配合疾病防治政策相應調整公告週知。

應用在之前舉行的營隊中,獲得不錯的成效,累積許多寶貴的經驗,並且不斷在改良完善。

關於本營隊的相關防疫措施,可至「防疫措施&政策」的頁面了解我們的具體作法。

內行的家長,亦可到我們官網的「最新消息區」,可以了解評估,我們過往的防疫作為,作為貨比三家的依據。

最重要的是請家長記得抽空閱讀『營隊防疫計畫』,並與孩子宣導營隊內容絕對是好玩、刺激、有趣。但仍須於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,除了保護自己也可保護他人喔。

若營隊期間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嗅覺及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腹瀉…等,疑似感染症狀,將先安置於本營隊自設隔離觀察室。

由隨隊醫官評估後進行抗原快篩,並通報家長協助就醫診斷,經醫生診斷須終止參與返家隔離者,剩餘之活動費用將不退還。

且一旦出現確診者,將先暫停活動,該梯次學員及工作人員,全員實施抗原快篩(普篩),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方可繼續參與活動。出現快篩陽性或有發燒、咳嗽等疑似症狀時,將協助就醫診斷,並通報家長。

營隊開始前、後,若因疫情昇溫,政府公告停止集會活動時。

依據本次活動簡章所述,倘若我國疫情昇溫,政府施行之管制措施,致使營隊舉行難以為繼時,為確保學員之安全,得由本營隊酌情決定提前結束或停辦,學員所繳交之費用,將於扣除必要支出,及已發生之費用後,將餘款退還。

疫情瞭望台

每日追蹤疫情變化,指揮中心有風吹草動,
立即做出對應措施,提供第一手快訊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