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暑假_八月方案說明

110暑假_八月方案說明

各位家長,大家好:

靠著所有人的『自律』,在兩個多月的時間內,將疫情迅速壓制,順利的在7/27開始,「緩步」調降疫情警戒至二級。

在沒有完全封城的狀況下,成功控制爆發中的社區疫情,又很有效率的,將疫苗覆蓋率提升,放眼世界已是相當優異的表現。

當然『勝不驕、敗不餒』,降級是新的起點,後續還有許多挑戰,只要記取教訓,時時謹記在心,堅守防疫原則,我們一定能一邊和病毒共存,一邊回歸正常生活。

原訂昨天7/29要公告八月方案的內容,但因籌備團隊有些資料製作不及,所以延遲至今日公告,還請大家見諒。

接下來,我們就從外部狀況到內部對策,依序跟大家說明。

壹、疫情瞭望台

經歷社區傳播之後,臺灣未來的防疫政策,也有了新的方向。
從反攻大陸清零病毒,轉成『無恃其不來,恃吾有以待也』的無限賽局。

防疫鬆綁後,將逐步恢復正常生活,但要有心理準備,「零星」確診或群聚,可能會反覆出現。
因為阿中部長從一開始,提升警戒時就報告過,一旦發生社區傳播,要完全清零的可能性就相對低。

以後COVID-19可能就會像登革熱、腸病毒、流感…等,偶爾出來刷個存在感。
但有了五月的前車之鑒,應不至於再次發生大規模社區疫情。

未來將以疫情可防可控,追求及時應變、快速撲滅為目標。
政府要建立相關指引,民眾要對防疫措施有正確概念。

重要的是~別讓『虛假的安全感』,鬆懈了你應有的警覺心

不要以為打了疫苗,就等於吃了無敵星星。
難道你會因會世界上有了『烙賽藥』,就開始飯前不洗手?

貳、八月方案的安排

目前針對7/27(二)全台降二級緊戒後,籌備團隊根據政府的新防疫政策,重新擬定『營隊防疫計畫』。為求營隊安全與活動順利進行,將於活動進行中強制執行各項防疫措施,也請家長及孩子們多加配合。

隨訊息附上『營隊防疫計畫』,再煩請家長抽空閱讀,並與孩子說明因疫情因素,營隊內容絕對是好玩、刺激、有趣,但仍必須於營隊期間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,除了保護自己也可保護他人。

一、全營降壓

原本一梯次,報名上限為92人,因應國內疫況,降載成一梯上限40人。
同一室內空間,含工作人員,不得超過50人。

二、住宿降壓

1、降低房間容留人數:原四人一房,降載為三人一房,學員會重新分配,若有哪二或三位孩子需同房,可於問券調查表中註明。
2、房間保持空氣流通:房間落地窗有沙門設計,可全天候開沙門保持房間室內空氣流通。
3、安心住宿加價購:若擔心與不認識的孩子同房,可加價升級成二人房或單人房。(詳情請參照問券調查表中價格說明)

三、吃飯降壓

1.餐點內容:原早、午、晚餐,是同桌吃合菜,已請福華餐廳重新規劃後,將合菜內容分裝成精緻餐盒,一人一餐盒避免共食。宵夜則以一人一點心代替。

2.用餐環境:每人固定座位用餐,座位間距離1.5公尺。

四、強化通風換氣

1.停止使用換氣不佳之室內空間,與福華飯店改租可對外通風之室內場所,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。
2.若天氣、教學內容允許的情況下,盡可能在室外上課(增加實作、減少講授)

五、自主居家篩檢

1.工作人員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者,於活動前3日內強制進行抗原快篩。
2.鼓勵家長於活動前三天,在家中替孩子進行快篩,以確保每位參與學員之安全。

六、接駁降壓

接駁車採梅花座、司機及接隊人員和學員皆全程配戴口罩,上車前皆需量測體溫,且不可在車上飲食。

七、報到降壓

為管制污染源,原則上報到時一位孩子由一位家長陪同入內報到,並採實名制和保持1.5m安全距離。

參、有點擔心耶

我們瞭解,每個人的立場與考量不同,因應疫情若家長想暫緩本次活動參與,會有兩種選擇。

A、延期,保留名額至111寒暑假,再參加。倘若屆時因故未能參與,亦可轉讓名額與他人。
B、退費,比照原有退費標準辦理。

以上就是本次八月方案,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進行比較重大的改動,欲知防疫詳情,請翻閱『營隊防疫計畫』。

也請家長協助於8/02(日)中午12:00前,填寫參加八月方案調查表,以利營隊後續的籌備作業。
問卷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xeSmvzUgzoMCJR5x9

活動前若疫情升級至三級緊戒,或參加者未達30位開梯人數,籌備團隊仍保有滾動式修正之權利,將暫停營隊活動,直跳111寒假。再次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。

以上就是今天的航海快報,我們會持續追蹤疫情的變化,按部就班的推動進度。
再一次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,與私訊打氣。~登登登登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