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夏令營(112年暑假營隊),報到健康篩檢說明

2023夏令營(112年暑假營隊),報到健康篩檢說明

各位家長,大家好:

隨著時間的流轉,孩子們的暑假營隊,也即將啟程囉。

疫情1197天期間,經歷3波本土疫情海嘯,最多22萬人同時隔離,隔離天數從14+7減到0+N天,口罩也逐漸淡出日常生活。而COVID-19自5月1日起,降級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 ,疫情指揮中心也同日解編功成身退。

本以為疫情要離我們遠去,沒想到台灣已進入COVID-19疫情第4波流行當中了。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預估,6月都還是處於高原期,何時明顯反轉仍待觀察。所以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。

因此,小小航海王~秉持著防疫不放鬆,安全不解封的原則,配合疫情的變化,以及政府的政策,我們又得快速的滾動起來了,針對這次暑假營隊,我們的邊境檢疫規定,其說明如下。

壹、112暑假營隊,邊境健康篩檢辦法

提醒您~針對本營隊防疫工作,如有任何拒絕、規避、妨礙之行為,或文件經查證填寫不實者,將強制取消參與資格不予退費,並全額賠償衍生之營業損失,且自行承擔相關法律責任。為了所有孩子的健康,切勿隱匿病情,感謝家長的配合。

一、有症狀不報到

A、如孩子有確診或快篩陽性之情形發生時,請主動告知客服小編!保留資格辦理延期或依活動簡章『伍、收費&退費規定』之說明,按比例辦理退費。

B、落實有症狀不報到!!家長請於報到前,先為孩子量測體溫。如有發燒,或呼吸道相關症狀時,應請假在家休息並儘速就醫診斷。

C、依據「0+n」防疫新制,確診或快篩陽性者,實施五天自主健康管理,期滿無症狀者可辦理報到,快篩陰性者,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。

二、除報到外,師生自主配戴口罩

A、本著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的防疫原則,報到時請大家都配戴口罩,清消工作依舊不會少。

B、通過邊境篩檢後,師生自主配戴口罩(即不強制配戴),惟本身有感冒、呼吸道相關症狀症狀者,依指揮中心規定,室內空間應配戴口罩。

C、其他特殊場域,或有教學需求時,由講師與學員充分溝通,討論配戴建議,尊重個人意願及身體狀況。

三、實施『唾液快篩』

A、搭接駁車者:

  1. 上車前要作唾液快篩,請留意家長群組中,遊覽車的GPS定位,並準時到場,陰性才能上車。
  2. 快篩陽性者,請返家就醫、診斷、隔離。
  3. 倘若對快篩結果有疑義時,我們會提供不同廠牌的快篩(唾液、鼻腔各一支),共三次採檢中,須有兩次陰性,用來排除偽陽性的可能。

B、家長接送者:

  1. 抵達現場後,把車開到篩檢處『人不要下車』,先領取快篩,開到旁邊的停車格,先在車上檢測。
  2. 倘若驗出陽性,請整車返家隔離,並就醫、診斷、隔離。
  3. 倘若對快篩結果有疑義時,我們會提供不同廠牌的快篩(唾液、鼻腔各一支),共三次採檢中,須有兩次陰性,用來排除偽陽性的可能。
小小航海王~營隊報到,健康篩檢流程圖,接駁車篇。
營隊報到篩檢流程_接駁車篇
點擊圖片可以放大喔!
小小航海王~營隊報到,健康篩檢流程圖,親自接送篇。
營隊報到篩檢流程_親自接送篇
點擊圖片可以放大喔!

四、進行『症狀過濾』

  1. 檢查是否有COVID-19前驅症狀,如:喉嚨乾癢腫痛、流鼻水,用來排除偽陰性的可能。
  2. 現場由隨隊醫官量體溫,詢問&觀察學員外在有無症狀表現,有疑慮就用鼻腔快篩複檢,有醫師診斷證明則免。

五、康復者歸隊原則

依據指揮中心,配合112年三月20日公告之輕症免隔離「0+n」防疫新制,不論是入境者、密接者、確診者,只要快篩或PCR結果為陰性,且符合下列條件者,即可辦理報到手續。

A、不可出現『COVID-19疑似症狀』:

報到前七日內,不得出現COVID-19相關症狀。如:發燒、喉嚨乾癢腫痛、流鼻水、打噴嚏、口渴、口乾想狂灌水…等,若有相關症狀者,須找醫師診斷排除『重新感染』可能,並開立診斷證明以供查驗。

因為『症狀』的出現,可視為具備傳染力的指標。
若有疑似症狀,又無診斷證明時,基於安全都會『被驗退』。

六、健康監測異常者,退費原則

  1. 出現快篩陽性,或正處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,可保留資格延期到後面的梯次,或下一次的寒暑假,待驗陰後再行參加。亦可依活動簡章『伍、收費&退費規定』之說明,按比例辦理退費。
  2. 營隊活動期間,若有人員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嗅覺及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腹瀉…等,疑似感染症狀時,將由隨隊醫官實施抗原快篩,若為陽性者,將通報家長接回就醫,剩餘之活動費用不另退還。
  3. 依照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,因疫情相關之退費處理原則,「有關校外營隊活動因應疫情之消費權益說明」其內文中提及「關於校外營隊活動之取消或退費等事宜,原則上依各業者之公告規定,並參酌消費者保護法及民法等相關規定辦理。」故請報名之學員與家長,詳閱活動簡章,並留意本營隊各項公告,以維護自身權益。
  4. 營隊活動開始後,若出現確診者,配合03/20公告之輕症免隔離「0+n」防疫新制,將先暫停活動實施全員普篩,並同步進行環境清消。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方可繼續參與活動。出現快篩陽性或有發燒、咳嗽等疑似症狀時,將協助就醫診斷,並通報家長接回,剩餘之活動費用不另退還。

貳、避免報到驗不過,徒增尷尬,可前一天在家預篩

  • 若孩子未曾確診過,出現快篩陽性或有疑似症狀者,請儘速就醫診斷,並聯繫客服小編,依前述原則辦理退費。
  • 若孩子曾經確診過,出現快篩陽性或有疑似症狀者,請至附近診所請醫生看診,由醫生排除重複感染的可能,並開立『診斷證明』報到時繳交查驗(亦可事前提供)。

參、落實衛生管控,相互保護彼此

隨著COVID-19疫情發展,逐漸趨向於感冒化,但仍不可忽視的是感染後所產生併發症、免疫力下降所產生死亡。將來染疫可能變成常態,自己或身邊的家人都可能染疫,我們都必須學習如何與疫情共處。

多一分認識,少一分恐懼,以理性的態度面對疫情,做好『傳染力』的管控,才是共存的關鍵。

而確診過的人,七天之後仍然是要遵守NPI(非藥物介入措施)措施,因為COVID-19是會再感染的,三個月的無敵星星,不一定適用每個人喔。

本營隊依舊會秉持著,防疫不放鬆,安全不解封的原則,與家長們一同攜手合作,讓孩子平安出門、快樂回家,大家一起加油!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