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冬令營(112年寒假營隊),報到健康篩檢說明

2023冬令營(112年寒假營隊),報到健康篩檢說明

各位家長,大家好:

隨著時間的流轉,孩子們的寒假營隊,也即將啟程囉。

本以為疫情要否極泰來,沒想到是峰迴路轉,中國大陸突如其來的解封,加上近期國內重複感染個案逐漸增加,有專家預測第三波疫情高峰,預計會落在二月初,因此還是不能掉以輕心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。

小小航海王~秉持著防疫不放鬆,安全不解封的原則,配合疫情的變化,以及政府的政策,我們又得快速的滾動起來了,針對這次寒假營隊,我們的邊境檢疫規定,其說明如下。

壹、112寒假營隊,邊境健康篩檢辦法

提醒您~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,針對防疫工作,如有文件填寫不實或其他拒絕、規避、妨礙之行為者,自行承擔衍生之法律責任與求償問題。為了所有的孩子,切勿隱匿病情,感謝您的配合。

小小航海王~營隊報到,健康篩檢流程圖,接駁車篇。
營隊報到篩檢流程_接駁車篇
點擊圖片可以放大喔!
小小航海王~營隊報到,健康篩檢流程圖,親自接送篇。
營隊報到篩檢流程_親自接送篇
點擊圖片可以放大喔!

一、實施『唾液快篩』

A、搭接駁車者:

  1. 上車前要作唾液快篩,請留意家長群組中,遊覽車的GPS定位,並準時到場,陰性才能上車。
  2. 倘若驗出陽性,我們會提供不同廠牌的快篩(唾液、鼻腔各一支),共三次採檢中,須有兩次陰性,用來排除偽陽性的可能。
  3. 三次中有兩次是陽性者,請返家隔離,並就醫、診斷、通報。

B、家長接送者:

  1. 抵達現場後,把車開到篩檢處『人不要下車』,先領取快篩,開到旁邊的停車格,先在車上檢測。
  2. 倘若驗出陽性,須再驗一次,會採用快速PCR(約30分鐘),來排除偽陽性的可能。
  3. 假使還是陽性,請整車返家隔離,並就醫、診斷、通報。

二、進行『症狀過濾』

  1. 檢查是否有COVID-19前驅症狀,如:喉嚨乾癢腫痛、流鼻水,用來排除偽陰性的可能。
  2. 行前透過體溫監測記錄、自我觀察問卷,進行綜合評量。
  3. 現場則由醫官量體溫,及詢問、觀察學員外在有無症狀表現,有疑慮就送PCR複檢。

三、康復者歸隊原則

依據指揮中心,111年11月14日起,實施防疫新制度,即俗稱「5+n天」之原則,不論是入境者、密接者、確診者,只要快篩或PCR結果為陰性,且符合下列條件者,即可辦理報到手續。

A、安全間距7天:

不論是自主健康管理,或是居家照護,自開始隔離日期起算,距報到日(不含當天)須有7天以上的安全間距。前述之間距長度須提供『正式文件』以供查驗,如:居隔單、隔離=證明,並事前LINE私訊客服小編繳交資料。間距不足者,可辦理轉梯到後面的梯次,將安全距離拉開,亦可依活動簡章『伍、收費&退費規定』之說明,按比例辦理退費。

康復者歸隊安全間距計算示意圖
點擊圖片可以放大喔!

B、不可出現『COVID-19疑似症狀』:

報到前三日內,不得出現COVID-19相關症狀。如:發燒、喉嚨乾癢腫痛、流鼻水、打噴嚏、口渴、口乾想狂灌水…等,若有相關症狀者,須於報到前三日內,找醫師診斷排除『重新感染』可能,並開立診斷證明以供查驗。

因為『症狀』的出現,可視為具備傳染力的指標。
所以邊境健康監測,若有疑似症狀,基於安全都會『被驗退』。

四、健康監測異常者,退費原則

  1. 安全間隔長度不足者,可轉梯至較後面的梯次參加,將安全距離拉開,或延期保留資格,待康復後再行參加,亦可依活動簡章『伍、收費&退費規定』之說明,按比例辦理退費。
  2. 若營隊期間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嗅覺及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腹瀉…等,疑似感染症狀,將先安置於本營隊自設隔離觀察室,由隨隊醫官評估後進行抗原快篩,並通報家長協助就醫診斷,經醫生診斷須終止參與返家隔離者,剩餘之活動費用不另退還。
  3. 依照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,因疫情相關之退費處理原則,「有關校外營隊活動因應疫情之消費權益說明」其內文中提及「關於校外營隊活動之取消或退費等事宜,原則上依各業者之公告規定,並參酌消費者保護法及民法等相關規定辦理。」故請報名之學員與家長,詳閱活動簡章,並留意本營隊各項公告,以維護自身權益。
  4. 營隊活動開始後,若出現確診者,依據指揮中心公告之防疫新制,將先暫停活動進行,全體學員及工作人員實施抗原快篩(普篩),並同步進行環境清消,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方可繼續參與活動。出現快篩陽性或有發燒、咳嗽等疑似症狀時,將協助就醫診斷,並通報家長。

貳、避免報到驗不過,徒增尷尬,建議前一天先在家篩

  • 若孩子未曾確診過,出現快篩陽性或有疑似症狀者,請儘速就醫診斷,並聯繫客服小編,依前述原則辦理退費。
  • 若孩子曾經確診過,出現快篩陽性或有疑似症狀者,請至附近診所請醫生看診,由醫生排除重複感染的可能,並開立『診斷證明』報到時繳交查驗(亦可事前提供)。
圖表/滾動調整每周都有變化!最新防疫規定整理看這裡(圖片來源:聯合新聞網
一張表告訴你,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、自主健康管理差別。(圖片來源:高雄市政府_新冠肺炎居家照護及疫情專區

參、落實衛生管控,相互保護彼此

隨著COVID-19疫情發展,逐漸趨向於流感化,但仍不可忽視的是感染後所產生併發症、免疫力下降所產生死亡。將來染疫可能變成常態,自己或身邊的家人都可能染疫,我們都必須學習如何與疫情共處。

多一分認識,少一分恐懼,以理性的態度面對疫情,做好『傳染力』的管控,才是共存的關鍵。

而確診過的人,七天之後仍然是要遵守NPI(非藥物介入措施)措施,因為COVID-19是會再感染的,三個月的無敵星星,不一定適用每個人喔。

本營隊依舊會秉持著,防疫不放鬆,安全不解封的原則,與家長們一同攜手合作,讓孩子平安出門、快樂回家,大家一起加油!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