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警報響起,全員就戰備位置!

防疫警報響起,全員就戰備位置!

各位家長,大家好:

看到許久不見的航海快報,就知道我們準備要為寒假的冒險旅程開始做準備了。

因此,籌備團隊將一如既往的,每日追蹤疫情變化,
指揮中心有風吹草動,立即做出對應措施。

也會將最新的籌備進度、重要訊息、防疫措施,不定期的跟家長們共同分享。

壹、疫情瞭望台

最近南非通報發現新COVID-19變異株「Omicron」,號稱最強變種病毒,而且來勢洶洶。
已經有巴掉Delta成為新老大的態勢,我們鄰近的香港、日本,都已經有確診的個案。

已有很多大國被突破邊防,令人有山雨欲來的顫慄感。
因此再次提醒大家,『防疫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』,一旦鬆懈就會提早放寒假。

專家預測未來2到4週,就是有鬆的國家,可能會有新一波的疫情大爆發。
看這次變異株實際造成的殺傷力,就可以觀察明年夏天是否有逐步解封的空間。

貳、船醫筆記

別讓『虛假的安全感』,鬆懈了你應有的警覺心

不要以為打了疫苗,就等於吃了無敵星星。
難道你會因會世界上有了『烙賽藥』,就開始飯前不洗手?

基本動作給他做好,勤洗手、戴口罩,配合稍微不便的防疫措施,依舊可以像三級警戒,再次向世界證明,
做好個人衛生防護,啥米變種都不怕。

有效!

參、會有哪些防疫措施

針對7/27(二)全台降二級警戒後,籌備團隊根據當時政府的防疫政策,重新修定『營隊防疫計畫』。並應用在八月舉行的暑假營隊中,獲得不錯的成效,累積許多寶貴的經驗。

煩請家長抽空閱讀『營隊防疫計畫』,並與孩子說明營隊內容絕對是好玩、刺激、有趣,但仍必須於嚴格遵守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也可保護他人,並將防疫措施的重點摘要,條列於下供各位家長參考。

A、沒事別去風險熱區,保持身體健康,因為孩子一發燒,就不能來囉。
B、報到前二週,會發放『防疫調查表』,展開TOCC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、群聚)過濾。
C、報到前三天,會請家長協助測量孩子體溫,以觀察有無上昇趨勢,表單屆時會發放。
D、請詳閱『活動簡章』,尤其是「收費&退費規定」、「營地守則」,我們知道很多人都因為字多都跳過沒看。
E、本會將會備妥防疫物資,如耳溫槍、75%酒精、次氯酸水、備用口罩、肥皂等。

A、請配戴口罩,接隊人員將會替「學員&家長」量測體溫,若額溫超過37.5℃將無法報到。
B、請家長出示「臺灣社交距離App」,與確診者資料比對,無接觸的畫面。
C、親送營區者,因實聯制需留下個資,目前因提高防疫措施,無法讓家長進入營區核心,只能送到「交接處」,結業式也是一樣,只能在交接處接孩子,不開放結業式觀禮,不便之處敬請見諒。
D、『研擬中』

A、講師、隊輔、學員將在營隊期間,將配戴口罩,(室外跑步&指揮中心允許的情境,視情況調整)。
B、教室窗戶邊增加風扇,強化室內換氣效率,降低飛沫傳染機率(若太熱還是會開冷氣)。
C、上課前、後,消毒室內桌椅及空間,學員於下課休息如廁、飲水、飲食前每位學員皆需進行手部清潔消毒。
D、除飯店原有的防疫措施外,每天以高濃度次氯酸水(300ppm)到各寢室做霧化噴灑消毒。
E、活動期間,全程皆有EMT-2(救護技術員)擔任隨隊醫官,協助提供集會活動現場醫療初步評估或護理。
F、每天早、中、晚定期幫學員&工作人員測量體溫,若額溫高於37.5(耳溫高於38)度,或有呼吸道症狀者,將先安置於本營隊自設隔離觀察室,並聯繫家長協助帶小朋友給醫院評斷。

若額溫高於37.5(耳溫高於38)度,或有呼吸道症狀、腹瀉及其他法定傳染病之可能時,將先安置於本營隊自設隔離觀察室,並聯繫家長協助帶小朋友給醫院評斷,若需離營退費,將扣除成本及已支付之必要費用後退還。

肆、營隊邊境檢疫,點子募集中!

為了加強入營清消,做好疾病監測,及早察覺避免第一擊。
目前籌備團隊,計畫找尋合適的檢驗方式,應用在學員入營篩檢上。

這也是因應「Omicron」變種,預先作的規劃,當然也要考慮現實因素。
捅鼻子快篩,對孩子來說有難度,還具有侵入性,因此不考慮。
郭台銘投資的”唾液快篩機” 感覺不錯,但機器很貴。

因此~若各位家長,頭上燈泡亮了一下,想起什麼檢驗新科技,
都歡迎踴躍向我們投稿,一同建構安全的營隊環境。

伍、疫情到什麼狀況,會停辦延期??

依據本次活動簡章所述,只有兩種情況。
A、疾管署公告,疫情警戒等級提升至三級。(一週內出現三起以上社區群聚事件,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,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)。
B、疾管署公告,營隊舉辦期間,停止集會活動。

若上述事項,110寒假、110暑假延期者,比照原110寒假、 、110暑假退費標準辦理。

111寒假報名者,
發生在報到日15天前,活動停辦並全額退費,
發生在報到日前15天以內,將於扣除必要支出,及已發生之費用後,將餘款退還。

但以目前國內現況來說,只要沒有捅出新的漏洞,落實現有防疫措施,順利舉行的機率還是很高。

陸、無恃其不來,恃吾有以待也

本營隊將依舊按部就班的推動進度,並依循疾管署公布之 「COVID-19(武漢肺炎)因應指引:公眾集會」,訂定應變計畫,落實防疫相關準備及措施。讓我們一起落實防疫動作,也做好『心靈防疫』別讓恐慌變成另一種疫情,一起為台灣防疫加油!

感謝各位家長的耐心閱讀,沒有因為字很多,就跑掉。
最後,附上相關傳送門,供大家參閱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